校园新闻

经济贸易学院国贸专业老师与广州市财经学校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201

2019年6月12日,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方洁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蒋晶、专任教师卢岩、王玮君一行4人,前往广州市财经学校进行交流与研讨。

首先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何永辉副校长、教务科陈思雅副主任和我院方洁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办学优势等。随后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外语教学部刘福英主任进一步介绍了外语教学跨境电商专业发展情况,指出两校专业的共同优势,并介绍了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在国际贸易及跨境电子商务方面的校企合作方式和办学创新。双方领导、老师就专业核心课程开设科目、开设方向和开设方法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广州地区外贸及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好,应充分利用行业背景优势,通过行业协会等桥梁连接学校和企业,充分开展校企合作,通过订单班培养和企业人员到校授课等形式培养企业、行业所需人才。

交流会后,老师们一同参观了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外贸电商孵化基地,并在参观过程中探讨了孵化基地的建设及管理问题。大家一致表示产教融合不仅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一个重要路径,更是创新驱动发展时代的一个重要引擎。

考察孵化基地


孵化基地合影

(经济贸易学院  图/方洁 文/王玮君  审核: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