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43



为响应国家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号召,顺应“一带一路”政策的需求,为“一带一路”国家输送人才。在对外交流合作处的领导下、教务处的支持下,2019年6月11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进一步完善国际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国贸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天河校区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了国际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黎明虹、教务处处长赵文龙、教务处副处长谭立霞、经贸学院院长邱秀芳、经贸学院副院长方洁。大家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展开探讨。

首先,黎明红说,为提升国际留学生的汉语沟通交流能力,以HSH考证为依托,在学生的专业课教学中增加汉语课程的比重,并加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学习。

其次,赵文龙提出,在加强学生文化课程知识学习的同时,也需要兼顾学生德育、体育等方面的发展。希望把中国概况、中国文化课程列为留学生的必修课,并加强思想政治类课程的学习,并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并体现一定的专业特色。会中,国贸教研室的教师们就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邱秀芳对各位领导指导表示真诚的感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留学生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最终实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大会研讨现场



(经济贸易学院 文/曹倩 图/曹倩 编辑: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