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52


2019523日下午1点,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明德楼一区315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对陈小玉等16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进行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彩云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支部纪检委员蔡少德、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陈莹颖、辅导员陈宏伟、兼职辅导员李亚琴以及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

此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18名,实到正式党员15名,应到预备党员26名,实到预备党员25名,有表决权的党员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可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议程主要包含以下方面,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逐一汇报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并进行答辩,与会人员发表意见和建议,与会正式党员逐个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逐个表决。

会议现场

会上,预备党员依次上台宣读《转正申请书》并进行答辩,就成为预备党员这一年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表现,做了总结性汇报并答辩,同时,纷纷表示自己会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跟上党的步伐,不断加强学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

蔡少德对预备党员的表现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建议和要求,与会党员同志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表现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做出评价并提出建议。每位党员同志都虚心接受建议,表示将继续发扬自身的优点,努力改正自身的不足。

与会人员发表意见建议

随后,与会的正式党员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行讨论以及不记名投票表决,并由刘彩云宣读预备党员转正的决议,经过讨论表决一致同意陈小玉等16名预备党员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宣读转正决议

会议最后,刘彩云表示,希望所有党员同志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团结一心,树立党员榜样,形成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希望大家既要端正入党动机,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自己的素质,树立党员的光辉形象和先锋模范作用,严守党的纪律,严于律己,真正担起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合影留念



(汽车工程学院 文/吴铭榆 图/黄绍智 编辑/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