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50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 2018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粤工贸院党字〔20181号)文件精神,201919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天河校区西区综合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出席会议,工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同志主持。

会前,工商学院党总支对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并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首先由周清莲同志通报了本次会议议程和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了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发言, 深刻剖析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工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周清莲同志、谢宏祥同志、倪春丽同志逐一在会上做个人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和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与会同志谈认识、找差距,摆问题、剖根源,提意见、议整改,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夏韩辉同志在认真听取了工商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的发言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规范高效,这反应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力。他指出,工商学院党总支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问题剖析很深刻,整改措施有高度,撰写材料有质量,很好地利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达到了促进班子团结,帮助成员进步,利于学院发展的良好效果。

夏韩辉同志也对工商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相互批评的同志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批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进工作;二是希望工商学院要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密切联系在一起,做到一手抓党建工作,一手抓中心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切实做到“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

周清莲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夏韩辉同志出席民主生活会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会后学院党总支将按照民主生活上提出的要求和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对领导班子及自身工作作进一步梳理思考,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逐一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加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增强攻坚克难的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以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会议现场

(工商管理学院 文/李爽 部门审核人: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