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者: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50



根据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全省高校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方案(粤教工委组函(201841号)文件的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我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根据工作安排,我校组织统战部组织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骨干在白云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了“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培训由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张巧平主讲。

本次培训就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如何严格把关发展党员材料等方面作了具体指导;围绕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程序操作、时序把握、档案收集、材料规范的注意点和常见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党务系统的日常维护、支委换届调整、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细则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

通过本次培训,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骨干队伍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党员的规范化程序,巩固了基层党建规划好建设,同时也提高了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为做好学校基层党建的“四化”工作奠定了更强有力的保障。

(图/文 吴海英  审核:张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