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督导开展首日教学工作督查
发布人:质量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8638

202031日,质量管理中心与校办联合向全校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发出《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首日检查工作的通知》,202032日(星期一)由学校领导带队,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分四组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及开学首日在线教学工作开展了在线检查。

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督导和二级学院督导积极参与了首日教学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课表是否已经发到学生手中;上课学生是否已经登录到课程平台开始在线学习、做作业、讨论;教师是否开展了在线教学,授课教师授课目标清晰,在线教学设计合理,组织学习开展学习,讨论,答疑,师生互动好,作业布置合理,及时解决学生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学习效果和存在问题;对于学习有特殊困难、无网络终端的学生,是否一生一策做好学习或补课方案,确保每一位学生能完成本学期学习课程。

学校领导深入教师直播课堂,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学校督导和二级学院督导进入老师直播课堂和课程资源平台,督导教师上课情况,并对教师上课课程开展质量评价,将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到教师,促进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32日开课首日,在白云、天河校区开课的教师共有198个老师上课,开出343门课,教师在线教学采用课程资源平台+直播授课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在线直播平台主要使用的是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zoom,课程资源平台主要是使用学校优慕课平台、学校得实平台、职教云、超星学习通。32日,学校优慕课平台总的访问人次累计达77325,网络课程被访问总数达到124431次,20182019两个年级共263个班100%全部开始了网络教学。

荔湾校区7个班,28位教师讲授25门课程,所有课程在线教学平台与天河校区和白云校区一致,以学校自主建设的优慕课平台为主,配以ZOOM,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平台直播进行授课。

学校开心首日教学秩序正常,教师能按时开展在线教学,学生能积极投入在线教学课堂参加学习。

20203310:30-11:30,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王平主任、张松华副主任参加了首日教学检查情况汇报视频会议,何校长、赵副校长和夏副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务员共59人参加了会议。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部分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汇报了开学首日教学情况,何汉武对开展在线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质评中心 文/张松华 部门审核人:王平)

                               2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