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学校召开对口帮扶廉江基础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秘书科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粤府〔202155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粤教师函〔202127号)等文件精神,推动落实2024年工作任务,320午,学校副校长赵红在白云校区博学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对口帮扶廉江基础教育工作推进会,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处、信息中心、团委、图书馆、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等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吴浩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吴浩首先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广东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工作先进典型材料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就艺教学院提交的帮扶工作先进典型团队的材料与参会人员进行讨论,并达成相关共识继续凝练完善文字材料

随后,与会人员对2024年学校对口帮扶廉江基础教育工作任务及计划进行深入研讨,就各帮扶项目工作实施计划提出初步构想,并达成相关共识。

会议最后,赵红强调我们要对标对表,高质量推动落实好本年度帮扶工作任务。一是学校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发挥学校现有的资源优势,秉承“廉江所需,工贸所能“的工作理念,将帮扶项目形成系统化、一体化,有节奏地推动实施;三是要加强与被帮扶单位的沟通联系,形成良好的互访机制;四是要凝练学校特色亮点,以党建为引领,以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相结合为亮点,以师资队伍培训为主体依托,有声有色地开展各项帮扶工作;五是要适当以专题片、小视频的形式对学校开展帮扶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报道。




                                          (学校办公室  图/冯雨霞  文/苏文杰、曾贤臻  审核: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