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代表参加广东省高校教育技术学术年会 共同探讨信息技术促教育发展新常态

发布者:李启夏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789

        1月3日,信息技术助力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暨广东省高校教育技术学术年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本次会议以“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促进各大高校在信息化教学、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促进“互联网+”时代教育教学的重构与创新。我校信息中心王斌、卢志海和梁毓玲老师以及测绘工程学院安丽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来自近百所高校的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负责人和骨干、学科老师等,近四百名现场代表以及众多线上观看直播的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主题报告、说课、现场观摩、研讨等形式,总结信息技术助力一流课程建设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一流课程建设的新动向、新思路和新举措。

        王斌在研讨会上向各位代表们分享了我校在教育改革过程中有关课堂教学改革、教学环境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以及“双高计划”建设与信息化教学的努力和成果,倡导高职教育应回归课堂教学,大力推进高职院校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通过这次的交流学习,我校参会人员深切感受到各大高校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上所做的积极探索,这对我校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的深度融合,助推一流课程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启发作用。

                                              (文/李启夏 图/梁毓玲 部门审核人: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