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时一周e学|网上诵读会 外语学子云端传递抗疫诗歌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230

疫情当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外语学院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质量,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用外语学院党群服务中心发起“疫”时一周e学”活动,由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成组,定期每周举办了主题线上学习活动,做到停课不停学。

本周以诵战“疫”,通过诵读经典抗疫诗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强信心、暖人心,以表达外语学子对抗疫前线人员的敬仰之情。在活动中,学生党员首先与积极分子共同分享众多抗疫前线英雄们令人钦佩的经历与故事。看到所展示图片中医护人员脸部深深的勒痕、防护镜上层层的水珠,无不让参加的同志们动容和感动。随后积极分子踊跃发言,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颇为感慨的说到,“疫情防控一线,我们看到了国家领导人,看到了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看到了大量医务工作者,看到了志愿服务人员和爱心人士,他们怀揣着强烈的责任心,与时间赛跑,不顾个人安危,忘我奋战,令人感动和敬佩。”

动步入尾声,各组党员组长组织全体组员齐声朗诵优秀文学诗歌《抗击疫情,携手同行》,希望通过诗歌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传播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的抗“疫”正能量;以艺聚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传递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温暖和真情。

图为本次学习任务及线上朗诵


(应用外语学院/文/李依婷  图/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