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疫”战 共筑防“疫”墙⑪】特殊时期,外语学院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样过……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345

   “喂?听得见吗?”

书记,听得见。”

大家都到齐了么?我们现在来开个会。”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会议不在会议室,而是利用学习强国”开展的一次视频会议。原来,这是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期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311-12日,应用外语学院4个党支部共95名党员通过学习强国、Welink、微信等线上平台共同学习习近平赴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关于加强网络授课信息安全及意识形态安全精神活动中,各党支部成员还结合当前工作和学习实际情况,畅谈在疫情下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德富强调,网上授课期间要注意意识形态安全、信息安全,教职工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期间贯彻“停课不停学”的重要指示安排,不能放松学习和组织生活,多途径开展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结合外语学院的特点,关心外籍教师及学生,在疫情关键期要凸显党员担当意识、做好带头作用,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引导非党员师生认清事实、坚定立场。

教工第一党支部线上会议截图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彭枚芳及所有支部成员成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关于防控新冠病毒肺炎、"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和政策,自觉居家隔离,及时向党组织和学校汇报生活轨迹和身体情况,同时坚守自己的教学岗位,在慕课和腾讯、钉钉等直播平台积极备课上课,让学生在家也能正常学习知识和技能。部分党员,作为班主任和实习指导老师,积极协助学校采集学生的疫情信息并及时了解和关注学生的身体和实习情况。

教工第二党支部线上会议截图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沈冰环表示,大学生党员,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保护好自己及身边的人;要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在同学们中起好带头作用,每天主动做好疫情签到问卷;要带头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关注时事新闻,不断学习新的知识;要坚持上网课,认真学习,做到不迟到不旷课;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关心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

学生第一党支部线上会议截图


学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冯锐骐则强调,正在实习的学生要响应政府及健康防疫部门的要求,在安全的情况下复工复产,不给政府添乱在家学习的同学需要积极参与村委、居委和街道等部门的义务防控疫情工作,传达当地相关防疫部门的最新政策,不传谣,不信谣。

学生第二党支部线上会议截图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大家都能严格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同时继续坚守自己的教学岗位必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应用外语学院 文/刘婵、各党支部

/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