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逢盛世,三语诵华章”——应用外语学院党群服务中心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95

为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加强我院同学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专业能力,1226日晚,应用外语学院党群服务中心在演艺厅举办以“国逢盛世,三语诵华章”为主题的演讲大赛。校党委副书记夏韩辉、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德富、党总支副书记罗春科、副院长杨国民、旅游英语专业带头人曾昭涛教授,及相关专业教师、辅导员参加本次大赛。11位同学来自各班的演讲好手逐一登台展现风采。

比赛伊始,夏韩辉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演讲比赛是基于语言交流、演讲的形式,让广大学生多思考、多融合,是人文交流的希望所在,更是为同学们坚持学好专业知识,坚持发展兴趣爱好和特长搭建的良好平台。决赛中,11名选手紧紧围绕“国逢盛世,歌颂华章”这一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化,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选手演讲现场

最终,18商英5班马文英一等奖19商日3班陈人晖和18商英4班肖美妮二等奖18商英7班彭玉芬19应韩2班朱紫诺和18商英1班赖燕诗三等奖,其余五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王宗喆、熊岚老师为优胜奖选手颁奖


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春科、副院长杨国民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党总支书记李德富、曾昭涛教授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夏韩辉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外语专业的认知,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体会中外文化所带来的魅力,曾昭涛教授在点评中夸赞各位同学的语言领域广,同时也点出了参赛者演讲过程中某些语法使用不当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克服困难,树立信心,进一步提高自身专业知识与实际运用水平

嘉宾评委、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大合照

(应用外语学院  文/李依婷 图/梁树英、刘莹

审核:李德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