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红色革命文化,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文化之旅”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25

128日,为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在校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参观中共三大会址遗址纪念馆永庆坊农讲所旧址等广州有名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地学习红色革命文化,传承革命先辈精神。该活动由党群服务中心副委员长黄烁杭和沈冰环带队

应用外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晓玲与学员们的合影

上午9时,在党员肖妮的领誓下,全体成员在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面向党旗,宣读入党誓词。

全体成员宣誓

深入了解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两位队长带领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中共三大纪念馆,永庆坊,农讲所旧址等三大红色旅游景区。通过解说员的精彩解说展馆呈现的史实资料革命先烈生平事迹介绍等,学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时期,国人生存的不易以及革命精神对中国的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解说员为学员们讲解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红色文化之旅展现出的是文化资源,是当前加强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的红色通道。本次参观让全体成员接受了精神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党组织活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应用外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纪律委员冯锐骐与学员的合影

(应用外语学院 文/陈快玲  图/许凯茵

审核:刘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