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期党课培训班|外语学院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党课培训班党章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17

了使同学们通过和彼此的交流,进一步提升积极分子能够对党章内容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从而更加坚定自己对党的向往和想加入党组织入党的决心,2019125日晚上7:00,应用外语学院党群服务中心于明德楼2-102教室开展党课党章学习交流,本活动由党群服务中心副委员长黄烁杭带领全体同学开展学习交流主持

党课现场

活动上,黄烁杭表示,希望通过本交流学习,大家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了党章的内涵和要求,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学习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全体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与伙伴交流、听取他人的总结发言来坚定自己入党的决心,不要放弃,保持初心。同学们通过讨论以及翻阅相关书籍,了解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立党之本。它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不仅如此,共产党的纪律与原则、党员的义务与权力等内容,也尤为重要。这也体现了积极分子想要入党,仍需不断努力,例如积极参与党课培训,课后认真巩固知识。

小组汇报

各组针对党课所授的内容并结合近期自学的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各组分别派出一名代表阐述本组成员对党课内容及近期自学内容的理解和感悟畅谈了“大学生应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发言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积极分子们表示要坚定自身正确的政治信念,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争做学习的模范,行动的表率并表示通过这次党章学习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仅更加了解党,也更加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以及党章知识的博大精深。以后会将党的精神落实到行动,向组织进一步靠拢,做到在校认真学习,在职恪尽职守做全面发展的积极分子,接受党的考验,争取早日入党。

活动大合照

(应用外语学院/ /温兰兰 图/陈丹虹

审核:刘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