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学的检阅,办学实力的展示——应用外语学院顺利举行2019届优秀毕业顶岗实习公开答辩会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71

521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在白云校区2-306教室顺利举行了“19届优秀毕业论文公开答辩会”。参加答辩的有来自商务英语、旅游英语、商务日语、应用韩语以及应用英语五个专业的4名同学,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杨国民主持本次答辩会,邓国栋副院长以及外语学院其他部分专任教师作为答辩组成员出席了会议。此外来自不同年级的近300名外语学院学生和白云校区其他专业的同学进行了学习、观摩。

商日专业杨芸同学首先围绕日本文化进行了介绍,随后登台的分别来自应英专业林惠敏、韩语专业廖翠谊与商英专业朱佳纯同学也做了专题汇报。她们的外语水平和专业能力,给每位在场的人留下深刻印象。答辩会上,应辩同学们通过展示毕业实践报告(“毕业论文”),全方位展示了各自的知识理论及实践工作情况,并围绕毕业实践工作岗位的情况,具体就企业文化、热点商务现象以及外贸公司实习实践等各种课题,进行较为专业的阐述。所有选题均来自同学本人的工作实际,大家完全做到“胸中有物,有感而发”,能够使用所学的外语,十分流畅、准确地表达出来,体现了我们学校外语专业教育教学方面的成就。答辩过程紧凑,井然有序。答辩老师们直接针对毕业实践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应辩同学准备充分,都充满信心地进行答辩,表现十分突出。

与会师生们都表示,本次公开答辩会的圆满举行,不但有效地检验了各专业毕业实践报告答辩的效率与质量,推进了毕业环节的合理性与规范性,亦是我学院教学水平与教育质量的体现与证明。

另悉,我应用外语学院在上周的小组答辩后也及时召开了“‘过来人’实习经验分享沙龙”,为接下来要踏入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杨国民副院长主持公开答辩现场

公开答辩现场



应用外语学院  文/杨国民 图/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