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岭南杯英语写作技能大赛中载誉而归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368

518日,第七届岭南杯“啥是佩奇”英语写作技能大赛复赛和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广州外国语协会和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广东全省100多所本科和专科院校300余名选手参加复赛。我校共选派9名学生参赛,其中,宁澳公英专科组一等奖,曹颖诗、麦月霞获二等奖,刘锦澄、周姿腾、郭海悦获三等奖;洪佳秀获专英专科组三等奖,傅可宜、李婉文获优秀奖。

本次复赛采取运用写作技能和语法知识的笔试形式,产生三等奖与优秀奖,并选出晋级决赛的选手。决赛通过作文要点阐述和答辩、英语国家文化和写作知识问答、现场看图写作这三轮比赛决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宁澳凭借流利的口语和流畅的答辩高分晋级最后两轮比赛。可惜在第二轮知识问答环节,过于紧张,错了两题,三轮比赛总分跟特等奖第二名选手仅仅相差1.6分落选,夺得一等奖。由于岭南杯写作比赛赛制复杂,考验选手的英语基础、口语、写作等综合素质,能晋级决赛最后两轮的选手实力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公英专科组选手159人,能成功晋级决赛的仅有14个名额我校三人成功晋级,属专科院校中晋级选手最多的学校,荣获优秀团队奖。

在本次比赛中,我学子通过与全省选手的切磋交流,极大地提高了学习英语写作的兴趣展示了我校英语写作教学水平和英语教学改革成果,也领略了各高校选手们的风采。希望日后能以更优异的参赛成绩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提升竞争意识、实践意识和创新意识


我校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

  

看图写作环节

 

我校宁澳同学夺得一等奖

   

我校获得优秀团队奖



(应用外语学院  文/朱海群罗频频 刘婵

/朱海群

审核:彭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