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2019届毕业综合实训答辩会圆满完成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25

近日,应用外语学院2019商务英语、旅游英语、商务日语、应用韩语以及应用英语等专业“毕业综合实训课题答辩会”(“小组答辩”)在白云校区顺利举行。经过各专业指导教师的选题、审核、评阅三个环节,上述五个专业、共计654名学生顺利完成了答辩任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答辩,提前制定了《应用外语学院2019届毕业综合实训课题答辩工作方案》,明确了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指导教师指导阶段的工作任务以及学生须完成的各项任务。此外,本次答辩工作也得到了大英教研室的大力支持。

在答辩的提问环节上,着重考验学生对工作过程的问题的理解、解决和应辩能力。答辩学生分别从工作意义、工作进度、撰写报告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现场问答的形式也让答辩会场气氛既紧张又有效率。各答辩小组严格按照工作安排,整体答辩过程组织缜密、流程清晰,严谨规范。此次答辩中,学生不仅检验了自己两年多的学习成果,也对毕业综合实训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这本身就是多门学科综合运用、融会贯通的一个过程。通过答辩老师的引导和指点,同学开阔了思路,知识从理论到应用以及付诸于工作场景都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本次答辩,不少同学在答辩环节展示出了非常优秀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描述。同学们在两年多的校内学习后,通过半年(或者一年)的毕业综合实训(毕业顶岗实习),对本人的职业发展、职业能力表现出来相当强烈的自信,专业外语的口头表达也令人侧目。本次毕业综合实训课体答辩,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专业教学的信心。


各专业答辩现场



(应用外语学院  文/杨国民  图/李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