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点赞,争做时代好青年——记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寻知读书会”第2期活动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2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16日下午在1-618党员活动室举办了“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点赞”红色经典朗诵会,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晓玲老师、支部党员以18级各班积极份子参加了本期“寻知读书会”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用一首诗朗诵祖国啊,我为你自豪》,拉开了红色经典朗诵会的帷幕,他们用朗诵的力量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表达了身为华夏儿女的骄傲。接着,18商英1班和18商英2班积极分子分别带来朗诵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祖国,我爱你》,将朗诵会推向了高潮。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深深的崇敬,她们深情的言语饱含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无限的爱恋,让大家都沉浸在久久挥之不去的激昂高涨的爱国情怀中。各班积极分子有序上台朗诵,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70华诞,同学们用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话语,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的热爱之情

18商英4积极分子朗诵《东方红》

18商英5班和7班积极分子一起朗诵《沁园春·长沙》

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而今实现强起来,并逐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无不血脉贲张、豪情万丈最后全体朗诵《我为祖国点赞》,为朗诵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点赞,点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悠久的历史,点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壮美的山河,点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奋进的人民。

集体朗诵《我为祖国点赞》

活动最后由陈晓玲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先通过跟大家分享《追风筝的人》这本书,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有国才有家,然后对在座的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发奋图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建功新时代

集体合影

(应用外语学院 文/陈晓玲 图/ 吴梓华、许巧诗

审核:刘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