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逐青春韶华梦想

应用外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译通两会,永跟党走”两会金句翻译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28

为深入贯彻学习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指导下,应用外语学院集合专业特点,514日晚明德楼演艺厅举办第二届“译通两会,永跟党走”两会金句翻译大赛总决赛,14名决赛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角逐。出席本次比赛有院党总支书记李富德、院长彭枚芳、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春科、副院长杨国民、邓国栋、旅英教研室曾昭涛教授、学工办主任林耀佳以及应用外语学院辅导员李迪、刘婵、王燕玲。

本次比赛模式为现场口译,即中英互译。比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必答题,决出7名选手;第二轮为抢答题,累计分数最高者胜出。比赛中,选手们自信满满地站上舞台,以专业的英语表达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喝彩。在速度与激情并存的抢答环节中,陈妃妹选手沉着冷静,思维敏捷,以超强的心理素质频频按下抢答器,为自己夺得先机,赢得比赛。

后,曾昭涛教授上台进行点评总结。他对现场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强调举办翻译大赛的目的就是通过相互学习、比拼、提高自身英语翻译水平我院将会继续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推动我院学生外语外贸技能向前迈进。

比赛现场

曾昭涛教授进行点评

应用外语学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9年,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的第七十个华诞,历史浩浩荡荡,奔腾而下,七十年宠辱不惊,七十年艰奋斗,七十年砥砺前行,今年我们也进入了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后冲刺阶段,回望过去的成就,展望未来的目标,今年的两会格外具有历史的意义。在这如此重要的历史时刻,作为社会新生力量的大学生,我们更应有关注两会、了解社会,心怀国家的责任感。


(应用外语学院 文/郭俊佳 刘婵  /罗彩梅 庄晓薇

审核:刘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