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孤星,青青我心——记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星语活动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54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那轻,那娉婷你是,鲜妍百花的冠冕你戴着,你是天真,庄严,你是夜夜的月圆。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柔嫩喜悦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白莲。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活动前合影

在这个连绵细雨的四月,我们又一次的去往“星球”。我们乘着清风,伴着雨水,踏上了欢快的旅途。因为想快点与星儿们见面,大家都加快了踏在雨水中的步伐,想到要与星儿们见面嘴角便不觉上扬、你看你们是多美好的存在。

夜空中闪烁着的星儿们,像小王子守护着玫瑰花一样,守护着属于自己的星球。他们温暖善良、心中充满爱,无论是对世界 、还是对每一个陪伴过他们的人。当他们紧紧拉住你的手时、当他们凝望着你时,你是否能感受到,那颗同样炽热的心。

活动现场

我们跟星儿们一起搭积木、拼拼图、唱歌、玩皮球......星星之家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希望短暂的陪伴,也能在星儿们的心里留下回忆。陪伴很短,但回忆很长。“等不到你成为我最闪亮的星星,我依然愿意借给你我的光”

     星旅,我们再会!


星语心悟

外青余雅红:这已经是我第四还是第五次去星语了,每次带的小孩都不同,每一次的感觉也都不一样。我带过的小孩有安静的,活泼的等。他们每个的性格、行为等都大不相同,所以我们每次去和这些小孩子玩的时候都要用不同的方式去交流,但都一样的是:他们都和普通人一样,都是需要被人关心的。他们是折翼的天使,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星。希望我们可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地去陪伴他们,给他们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愿以青心,点亮星星

    ●外青许美静:星星的海洋,我们一起去翱翔。我又出发了!跟着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带着一颗炽热的心,去感受每一次都会带来新体验的星语。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多少星星的孩子,仅广州星语,是我们能做到的陪伴。虽然只有一会儿,但是,每个人的"一会儿"却能带给星儿们改变的力量。志愿是一件很有力量的事情,陪伴更是,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无论是给予陪伴,还是带去欢乐,能将自己有限的能力汇聚在一起将一些事物变得更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测青李凤浪:虽然以前参加过很多的户外志愿活动,但是这次的星语活动我还是第一次,说实话,去之前心里还是会有忐忑和担心,怕自己做得不够好,怕自己不知道怎么和小朋友相处,但是去了之后才发现这些的担忧是多余的,我们那一组接触的小朋友是一位小男孩,别人叫他小不点,一开始有个人跟我们说他比较调皮,确实,一开始,他比较好动,但是后来慢慢地他就安静下来了,虽然还是与我们的交流不多,但是他的每一声姐姐都让我们内心充满温暖,总之这次的活动意义很大,受益匪浅。

    ●经青李山立:这是我第二次去星语,每次去都是带不同的小朋友,这次带的小朋友比上次的更安静,更内向,但是只要我们用心去交流,虽然他们不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也需要陪伴,需要被关心,也希望自己在忙碌学习生活之余,给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带来更多的陪伴和关心。

    ●外青陈星平:这是我第二次去星语活动,第一次是去室外一起玩的,这次在室内,我们陪一个叫“婷婷”的女孩拼拼图,她能与我们正常沟通,在我们走的时候还和我们挥手说“姐姐再见”。其实星星儿童需要最多的是陪伴,不需要志愿者有什么特定的技能,我们就多点耐心,用平等的眼光看待,一起享受与他们一起玩的过程就好了。

    ●工青吴晓华:做过很多的志愿了,第一次尝试做这种类型的,从一开始的有点害怕到后来放开自己去和小朋友一起玩耍,虽然在这过程中他并没有与我们过多的交流,和他讲话也也没有很多回应,但是我相信星星的孩子,他们有独特的方式来和世界对话,我们与他们,只是语言交流方式不同,但我们都一样。很喜欢这样的体验,陪伴是最好的交往方式,我希望有机会多多参与这种活动,将温暖和爱带给他们,让他们在爱的陪伴中发光 。


(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  文/卢嘉琪  图/许美静

审核:王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