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守护,点亮星光---记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星语活动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88

    今天我们要去志愿服务的地点是钟落谭星语自闭症儿童学校,对象那是一群患有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和行为模式都异于常人,这便是自闭症患儿。人们用“星星的孩子”来称呼一群特殊的天使,


每个月,我们都要去一次这里,做公益服务,虽然,开展过程中互动沟通存在各种困难,但割舍不下的是我们的心心牵挂:这个新学期,我们来了,你们还好吗~

在去的路上,我们带着几份忧虑,同时却也加快步伐,迫不及待想见见他们。当见到他们的时候,我们一瞬间抛却了忧虑,每颗“星星”都有自己的光芒,他们有的内敛,有的好动,偶尔他们笑容发光,就如同星辰闪耀,那一刻、很温暖;那一刻、充斥美好。

我们一起玩积木、一起玩拼图、一起讲故事、一起唱歌跳舞....你们很可爱、你们很努力、你们有着自己的世界,让我们守护那份星光,陪你们一起。来自“星星”的你们,如蜗牛般,虽然每一步很慢,但一直在进步,哪怕是一毫米。

志愿者感想:


志愿者:黄彬源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了,想起第一次各种“担心”,这一次明显适应了许多。这一次我带的小孩子的名字是威水,对于我来说,他其实很聪明,他对于一些事物,都有自己的想法和一定的想象力,但他在于语言方面可能表达不太清楚,我有时候往往会理解错了他许多的想法。其实,通过这一些“星语”孩子,我们也会学会很多东西,他们不一定有我们想得太“糟糕”,他们也是很可爱的,同时我也希望有更多有爱心人的人能够去了解他们,关爱他们。


志愿者:黄熙贤

很开心这次能够参与这个志愿者活动,走进患有自闭症儿童的世界,我发现他们其实和其他小孩子一样爱玩 调皮,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希望大家不要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他们,他们是天使,也是独一无二的,我们这次的陪伴只不过是杯水车薪,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志愿者愿意加入我们。

志愿者:卢雪专

这是我第二次去到星语,这一次去很害怕,各种担心。每次去完结束,都会产生不一样的感受,上次去带的小女孩很听话很乖,这次带的是一个男孩,他不怎么爱说话,注意力很不集中,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什么都不重要,身体健康很重要。


志愿者:成丽丹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我是带着新奇出发的。这里有大大小小的小朋友们,我陪的一个小朋友是一个很调皮的孩子,他喜欢上窜下跳,我一直跟着他跑,真有点累,但看着他玩得这么开心,真的值了,而且他很有礼貌,调皮之余也很懂事,很让人心疼。志愿服务的时间过得很快,我很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去陪伴需要陪伴的人,给他们温暖,也希望社会能有更多人去关注他们。


志愿者:陈重仰

3.17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星语活动,我所带的孩子叫刘壶泊,相比第一次参加星语活动,我更加的会去想如何引导孩子。虽然小朋友的语言交流能力有所欠缺,但我和我的伙伴军哥一直在尝试探寻孩子的兴趣爱好。最后是球类和木马吸引了孩子的兴趣,让他能够与我更进一步的交流。孩子从刚开始的害羞,到最后我尝试跟他拍手,并伸出手给他,他能与我主动的握手,我很是期待与开心。自闭症的孩子缺乏陪伴,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去理解和体谅他们,给他们更多的爱。我会一直坚守着让爱伴我一同前行,让爱包容美丽的世界。



(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 图/文卢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