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敬业奉献——外语学院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20

为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高校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318日,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彭枚芳讲的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立德树人,敬业奉献”在明德楼一区505正式开讲。全体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学习。

彭枚芳主要从立德,爱岗,敬业三个方面展开此次思政课的内容。课上,她以“什么是一个人的品德”为引导,强调作为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要做一个有优良品德的人。在谈及爱岗敬业的话题时,彭枚芳引经据典,讲述了许多爱岗敬业事迹结合了生活中的见闻,语言生动、实例鲜活、贴近社会现实地指出爱岗敬业的重要性。强调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同时,也鼓励大家多参加学校的活动,丰富的经历更有利于大家以后在工作岗位迎接不同的挑战。

最后彭枚芳寄语我院学子要认真学习,积蓄前进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本领同时向多向爱岗敬业的事迹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工贸学子。

彭院长在给同学们讲课



彭院长与同学互动



合影留念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黄丽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