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义扫,协众一清 ——记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义扫饭堂活动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74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树枝长出新芽,花骨朵要长出来了,雷锋月也来到我们的身边。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在兰苑和桂苑饭堂举办了以青春义扫,协众一清为主题的义扫活动。



三月初春,2019312日,全校掀起雷锋月热潮,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也开展了饭堂义扫活动。同学们报名时热情高涨,在活动开展时在经过短暂的分工之后,大家就投入了工作之中。一部分同学把抹布放进水里浸湿,再拧干,然后仔仔细细地擦洗着每一张桌子,很快沾满油污的桌子被擦得一尘不染。另一部分同学往地上洒完水后,拿起拖把井然有序的拖起地来,对准污垢拖了又拖,大家都十分认真仔细地打扫饭堂的每一个角落。还有一些志愿者负责帮每日辛勤为我们上课的老师们打扫办公室,整理桌面,扫地拖地,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的样子。饭堂的阿姨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对我们的辛勤工作做出了肯定。


    

饭堂义扫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雷锋精神依然在我校每个角落绽放光芒。虽然3月已过半,但我们依旧应该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全体师生应该共同学习雷锋艰苦朴素、渴求知识、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的精神,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行动起来,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张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