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伴好读书——外语学院研习所及之江社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68

314日,应用外语学院研习所及之江社系列活动在明德楼2-102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台港澳暨海外华文文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国际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主席古远清应邀为外语学子进行一场主题为“青春作伴好读书”的读书分享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德富,副院长杨国民出席本次活动。

古教授从与余秋雨先生之间的法庭交锋说起,分享生活中一些错误的文学常识与有趣的读书方法,并与一位学生助讲人以对话聊天的方式展开了整场讲座。通过与学生的一问一答,谈及了港台文学、人生经历等,古教授妙语连珠,以生动有趣的分享方式令现场听众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相声。

此外,古教授以弦《你的名字》为范本,创造性为工贸赋诗一首。“ 用了世界上最轻最轻的声音,写广东工贸职业学院的名字......”他带领大家深情朗诵,引得听众思绪万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古教授对学子们提出了三个希望:读一本终身难忘的书、邂逅一位“高级而有趣”的异性学霸、结识一位“有学问又好玩”的教授。活动也在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圆满结束。



古教授与大家分享出版的作品


古教授与助讲人陈诗棋配合

合影留念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黄丽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