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自我,让我们从“心”做起——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全体宿舍长心理健康培训大会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26

312我院在教学楼2-104成功举办全体宿舍长心理健康培训大会。本次活动由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刘敏老师主持讲授如何“发现风险,避开风险”

刘敏老师为大家讲授如何“发现风险,避开风险”

活动中,刘敏老师从“谁能发现风险”、“如何发现风险、“我们可以怎么做”等三大方面为宿舍长们详细讲述如何正确识别和处理风险。她强调同学们应该在宿舍中多加关注舍友的一些心理状况,如果某位舍友的行为举止变得反常就应该多加留意这位舍友的活动,并且努力做一位倾听者,为舍友提供一个宣泄的途径。”

李迪老师进行归纳总结

活动最后,我院辅导员李迪老师进行归纳总结。李迪老师提出在座每一位宿舍长都有责任在日常生活中对舍友做到“双关”,即关心和关注。

大学正是人生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时期,大学生的生理、心理与社会化的协调发展中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矛盾冲突,理想自我与现实自我往往会发生矛盾。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不断增强自身的心理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拥有健康的心理,同时也要更多地关注自身和舍友的心理健康,将矛盾冲突化解。




(应用外语学院   文/吕梓炜

/刘莹、罗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