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贸学子“英语口语”再创佳绩,勇夺三项一等奖——广东83所高职院校选手“英语口语”赛项在我校开赛

发布者:应用外语系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327

 2019112-1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承办的“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在天河校区东区礼堂举行。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其中,17商务英语专业陈俏倪同学以专业组第一名的成绩顺利挺进国赛。

本次比赛学校校长何汉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夏韩辉学校办公室主任吴浩、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德富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彭枚芳党总支副书记罗春科、副院长杨国民、邓国栋及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何汉武校长与夏韩辉书记观赛现场

比赛伊始,夏书记在致辞中对观赛评委、各校领队参赛选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创新强校工程办学规模内涵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和科研平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夏书记接受广东电视台南方频道采访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非专业组刘锦澄和吕晓燕同学,专业组陈俏倪和陈诗棋同学凭借自身的实力和沉着冷静的心态,表现出色,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在最终的决赛中过关斩将,发挥出色,一举拿下了专业组两个一等奖,非专业组一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由陈亚东老师指导的陈俏倪即将作为广东省的参赛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

专业组陈俏倪同学比赛现场

专业组陈诗棋同学比赛现场

非专业组刘锦澄同学比赛现场

非专业组吕晓燕同学比赛现场

赛后我校参赛选手接受采访都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化为他们学习英语的动力。平时,大家都会通过看美剧和听英文歌曲的方式学习,模仿外国人发音,以此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刘绮琪表示虽然没有报读商英专业,但是对英语的热爱不曾改变。平时都会通过碎片化的时间来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

我校陈诗棋同学接受采访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刘绮琪接受采访

此外,彭枚芳院长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从比赛启动到这两天的比赛,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作为承办单位,学校高度重视,我们应用外语学院周密安排,做到“人员、责任、任务、时间”四到位,确保大赛从前期制定方案到比赛高效有序、顺利推进,给与会专家、参赛选手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省厅专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真正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彭院长接受采访

赛后,裁判组组长温宾利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第一,选手应根据选题清楚自己的角色,审题应仔细,对象不同表达也不同;第二,比赛时间是宝贵的,选手应充分掌握时间,开头引入要简洁,不要铺垫过多;第三,选手应注重正确的语法表达,发音相近的单词要敏感记住,举例时应注意时态是否准确;第四,双方辩论时,抢话是不礼貌的行为,选手可用委婉的语气把话语权拿回来。

裁判组组长温宾利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

据悉,该大赛是省内高职英语竞赛的最高赛事,旨促进我省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改革,加强学生职业英语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职业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本次大赛设专业组与非专业组两个组别,分为“即兴演讲”“回答问题”及职场口译(非专业组)或职场辩论(专业组)三个环节,综合考察选手的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共吸引来自全省83所高职院校的150名选手参赛,其中专业组有69名,非专业组81名。



(应用外语学院 文/媒体运营部 刘婵  /媒体运营部

审核/李德富 彭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