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深圳开展主题党日暨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452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组织凝聚力,创新党员学习方式,2019年12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瑞清和组织委员丁妙珍的组织安排下,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市开展党建调研活动,探寻改革开放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第一站来到深圳前海自贸区参观学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受改革开放给深圳前海自贸区带来的巨大变化。2011年,国家正式将前海开发纳入“十二五”规划纲要,八年的时间,由一片滩涂变为崭新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城的新奇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永无止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讲话精神。前海自贸区在深港合作、金融创新、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有许多改革创新的做法和经验,未来将成为“特区中的特区”,发展前景可期。站在前海石旁,望着周围的繁荣景象,深刻地感受到作为改革先行先试者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参观后,大家对前海的创新政策和前沿理念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弘扬敢闯敢试、真抓实干的精神,立足岗位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马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在前海合影留念)


    随后,一行人走入沙头角中英街街头,实地感受深圳居民和香港居民“同走一条街,共饮一井水”的深厚友谊,深刻体会到“一国两制”这一伟大构想是科学的,是有生命力的。党员教师们参观了建于1999年的中英街历史博物馆,重温这条街割占、抗争、回归、发展的百年沧桑历史,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实现祖国统一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马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在沙头角海关合影留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此次深圳之行收获颇丰,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党建活动,增强了大家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只有忠于党、忠于人民,才能不断前行;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蔡乙华 图/胡嘉萱 部门审核人: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