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在清明节放假前同上一堂特别思政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98

    2019年4月,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清明节放假前同上一堂特别思政课的紧急通知》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第一时间把《通知》精神传达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授课老师,要求每一个老师都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省教育厅《通知》精神“在清明节放假前同上一堂特别思政课”落到实处。

马院教师以“文明祭祖,预防火灾”、“小手拉大手,你我共行动”为主题在思政课堂上教育同学们要引导家人实行文明祭祖活动,倡导绿色祭扫、低碳祭扫,预防火灾,还在授课中坚持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向同学们介绍清明节的由来,阐明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思想。把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把清明祭祖与当前的时事热点结合起来,教育学生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节小长假后,学生反馈效果良好,能够积极协同家长,共同做好文明祭祖,预防火灾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张夏青  图/任课老师 部门审核人: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