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377

 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4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上,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瑞清带领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解读了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主要探讨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提高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二,结合目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警醒党员教师们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氛围。第三,增强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能力。着力提高教师队伍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水平,教师首先要提高自身的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注意结合党和国家热点问题,对学生进行正面的引导。

 针对本次学习,党员教师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一致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持久的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于构建和谐学校、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大的意义。作为中共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负着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更要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校规校纪在工作中严防不正之风,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为学院、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出一份力。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群体的廉洁自律意识,对于有效预防违法违纪和腐败现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蔡乙华  图/黄瑾婵 部门审核人: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