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学习了吗?——马院直属党支部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2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宣部、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部相关会议精神,马院直属党支部19名党员已全部进行了“学习强国”APP的实名注册认证工作,并设立了管理员、成立了学习组,以便开展系统的、有组织的学习。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瑞清、组织委员丁妙珍和管理员李静督促提醒本支部党员每天登陆平台、认真参与学习。随着“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马院直属党支部教师群体迅速掀起一股学习热潮。

 大家每天打开“学习强国”APP或网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看最新视频动态,进行智能答题,看推荐新闻,在学习群里交流共享,每天查看自己的积分排名,呈现出比学赶超的劲头。从目前的活跃度和人均积分来看,马院直属党支部全员19人都是活跃分子,参与度100%,人均积分在全校各党支部中也多天排在前列。截止到224日,学习强国总积分突破千分的有10人,已超过总人数的50%,而最早破千分的老师正在向2千分迈进。破千分的依次是潘水萍、李静、丁妙珍、李瑞清、梁晓彬、蔡乙华、张夏青、林锦秀、毛玲、晨曦,接近千分的也有好几个。大家还争先恐后争夺周冠军,例如李静、潘水萍、梁晓彬、李瑞清、晨曦、张昆鹏都坐热过榜首的位置。“黑马”亦是频频出现,如邓晓燕、毛玲、梁晓彬、蔡乙华、张夏青、林锦秀、张昆鹏等,学习名次不断靠前。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马院直属党支部的良好学习氛围:一、马院直属党支部致力于营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支部,积极主动学习一直是马院教师的优良传统和可贵精神品质,大家每天坚持勤学,真正把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二、部门领导每天督学鼓励,并长时间保持靠前的学习名次,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和示范效应;三、支部定期做学习动态分析,建立每日通报和周排名制度,及时反馈学习情况,督促各位老师比学赶超,实现了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四、得益于学习标兵的带头作用,管理员李静以身作则,加强学习,积分遥遥领先,率先成为第一周的冠军,并协同部门领导一起关注提醒支部成员的学习。潘水萍穷追不舍积分反超,两位老师的总积分始终稳居前两名。在学习标兵的带动下,支部成员更加积极主动学习,一大群潜力“黑马”频繁发力,整个队伍呈现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局面。

 马院直属党支部教师既重视学习的数量,更重视学习的质量。大家普遍认为,“学习强国”平台方便快捷、内容丰富,是了解世情、国情、党情的重要学习渠道,有助于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也有助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理论视野的开阔以及论文写作水平的提升。时代在前进,教师自身也需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马院教师要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和完善自己,努力打造一支善于学习、政治坚定、锐意创新、求真务实、敬业奉献、服务师生的教师党员队伍和一个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优秀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 图/李静   部门审核人: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