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系列报道:邢军——责任在心甘平凡、身体力行拒平庸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804

【先进工作者】

简介:邢军,实训管理科科长,负责科室日常行政管理事务的同时还管理8个实训室的资产、设备及环境,负责学生团队的创建、管理及高职英语考试任务的落实。


“实训管理员岗位虽平凡,却肩负着确保全校教学设备正常、实训环境安全合格、教学秩序井然有序的任务,所以我们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技术难题,做一个心态平凡、技术出色的管理员”,这是邢军老师从事实训管理员17年的经验总结,也是她对同事、对管理助手讲得最多的话。

邢军,2005年调入实训中心至今已有14年,面对庞杂的设备及资产台帐、情形各异的故障、种类繁多的教学软件、平台维护、管理助手的培训、高职英语考试的考前培训及调试等工作,她始终一丝不苟地认真对待,并坚持以“爱岗敬业,责任于心,甘于平凡,拒绝平庸”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

责任在心保安全。电类实训室、金工车间均属于安全隐患较多的实训场所,在科室管理中邢老师把这两处的安全管理列为工作重点,与管理员共查协管补查漏;带领同事、管理助手参与安全演练,既获比赛佳绩又积累应急处理安全事故实战经验,实现了全年安全教学零事故的目标。

甘于平凡积点滴。实训室管理的琐碎、繁简不一、须服务全体任课老师的实际情况决定了其平凡而繁重的工作性质;每天的早到晚走、每学期的早开学晚放假成为工作常态,邢军老师带领团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做好设备及软件的准备工作,为顺利完成教学任务提供了保障。

践行创新拒平庸。“平凡并不意味着平庸,我们要勤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善于处理技术难题,推动实训室管理工作向前发展”,这是邢老师讲的另一句话。对于设备的故障顽疾、突发性的系统崩塌、个别大型且极难安装的专业软件,她带领大家钻研、尝试、攻克;面对国考的设备要求及考前培训、题库的安装测试等,她不畏困难,坚持连续加班处理、调测,每年约六七千人近百场的机考任务均圆满完成任务。

今天的成绩给邢老师带来收获的喜悦,同时也为她明天的工作注入更大的动力和热情,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她表示将以更坚强的理想信念、更高的技术水平、更平凡的心态,扎根实训管理的基层一线,为把学校建成全国一流、世界有影响的高等职业院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邢军近几年主要

1.20199月,获得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

2.2017年11月,带队参加全校安全教育消防演练比赛获得第一名

3.2017.11~2018.11,负责实训中心工程素质培育中心项目的建设管理;

4.2017.11~2018.11,负责实训中心电控实训室设备更新改造项目的建设管理


实训中心 邢军工作照

邢军带领管理助手检测、维护设备



实训中心 文/李秀峰 图/曾垒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