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工商管理学院党群第37期读书会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8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模式,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124日晚在实训楼514室举办了第37期读书会《平“语”近人——总书记用典》,此次活动面向我院预备党员,活动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宏祥老师主讲。

谢宏祥授课

活动伊始,谢宏祥简介了《平语近人》这一节目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的重要意义。随后,谢宏祥从“一枝一叶总关情”、“治国有常民为本”等章节入手,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与弘扬焦裕禄精神、为民造福的理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要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谢宏祥强调:“身为预备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根群众,树立以民为本的思想,身体力行,关心群众,多做实事,自觉践行使命与担当!”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社会有重要的价值与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立德的问题,同时也高度重视党员的严以修身,以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谢宏祥从“什么是修身?为什么修身?怎么来修身?”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向预备党员们提出了“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努力加强道德修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

预备党员们认真听讲

身为在校学生党员,当前什么任务最为重要?正是学习与实践。谢宏祥老师从“腹有诗书气自华”、“绝知此事要躬行”两个章节切入,强调了“大学生党员要注重学习,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责任与精神追求,同时要将学习到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社会实践,踏实做事,学以致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引起了与会预备党员的强烈反响。

此次活动,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相结合,活动气氛热烈、发人深思。相信此次读书会后,预备党员们定能进一步端正思想、努力学习、注重实践、不忘初心,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大合照

(工商管理学院 文/钟瀚 /工商管理学院党群宣传部 编辑:李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