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革命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86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20191130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慧颖、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史旭带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学生会成员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革命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农讲所大门

    来到农讲所,我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到了值星室、教务部、庶务部、图书室、军事训练部、学生宿舍、毛泽东办公室等复原陈列和反映农讲所历史的辅助陈列。对此我们都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那段峥嵘的岁月里付出的艰辛的努力,对党、对革命者的认识进一步的加深,对他们的敬意也油然而生。

同志们在听讲解

    无论是展现的精神气质革命雕像,还是画廊上历史的进程。都让我们进一步的感受到当年早期共产党人是在怎样艰苦的环境中,传授革命理论知识,坚定学员们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不断探索革命真理,英勇抗击一切反动派而换来的。我们作为党团员,应当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英勇气质。

    活动的尾声,我们在大成门下留下了最后的合影,同时带走了一幕幕热血沸腾的历史画面和积极探索的心情。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加为祖国事业奋斗终身。

大合照


(机电工程学院 文、图/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部  编辑:李慧颖 审核:梁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