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不忘初心扬师德,牢记使命育英才”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39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东区礼堂举办了以“不忘初心扬师德,牢记使命育英才”为主题的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演讲比赛决赛,此次演讲比赛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工会委员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承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黄雄志,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师雷杰珍,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崔淑琴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赛采用了全新的比赛形式,参加者以团队形式参加比赛。来自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共18支参赛队伍各显神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六个下功夫”要求,用自己或身边同事在工作中的感人事迹,或激情澎湃自信奔放或深情如许知性优雅的阐述了对师德的深刻感悟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展现出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和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

何汉武为活动致辞。他强调宏扬高尚的师德师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新时代教师教育的首要任务,希望全校教职工通过这次演讲大赛活动,进一步增强无私奉献、依法执教的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在教师这一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品德志趣高尚、风度气质优雅的人民教师,进一步理解教师职业的崇高与伟大,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为把工贸建设成为全国一流、世界有影响的高职院校而不懈努力。

选手们从讲稿的字斟句酌,到ppt的反复修改,到对衣着妆容的细致准备,再到对台上演说的每一句话的语气、表情和动作的设计,无不是在用行动诠释对师德演讲的重视、诠释着对教育这份事业的热爱。

整个演讲比赛过程气氛热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党群直属党支部、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荣获一等奖;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行政第一直属党支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学工直属党支部、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后勤直属党支部荣获二等奖;人事培训直属党支部、党校体艺直属党支部、综合监督直属党支部、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教务质评直属党支部、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荣获三等奖。

本次师德演讲比赛,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展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教育和引导全校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人人讲师德,个个铸师魂的良好氛围。

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为师风师德主题演讲大赛致辞


人事培训直属党支部(赵聪 


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宾婕)


党校体艺直属党支部(林鹏杰)

综合监督直属党支部(黄俊)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曾南昌)

行政第一直属党支部(刘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俞雪娇、苏建荣、王培培)


教务质评直属党总支(林娥)

科研实训直属党总支张莹、李维山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蔡乙华、毛玲、张昆鹏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邵盼盼)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韩天瑶、冯永峰)


学工直属党支部 (郭朝明)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陈锐钊)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刘汝强)


 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李文婷、刘佳珺、谢玉彬、梁琪)


党群直属党支部(成海涛、李繁)


后勤直属党支部(刘琴) 


评委老师雷杰珍老师点评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为一等奖团队颁奖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黄雄志为二等奖团队颁奖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甘乃添为三等奖团队颁奖


活动现场


全体参赛选手合影


(党委宣传部  文、图/龙炜俊、王森财、聂铭远 编辑:陈梦瑶、付靖嵋   部门审核人: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