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潮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76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学校党委以高度的“跟进学、紧跟学”的自觉和意识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迅速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111日到7日的党组织学习和政治学习安排之中。

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全覆盖

按照统一安排,学校党委近期召开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基层党组织通过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实现各级党组织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覆盖”。

在基层党组织学习过程中,参会师生发言代表交流了学习感想学校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各自所属党支部的学习其中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赵红分别各自支部学习中带头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感想,并对后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工作举措和推进计划提出了要求。

党群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马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各类活动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全校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学校各总支、直属党支部在1--6日组织师生学习公报全文,收看会议报道视频,收看会议报道视频,通过党员发展培训、专题党课、依托品牌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通过党课传达学习:115下午学校党校2019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在第一节课上为发展对象上党课,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4-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夏韩辉、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赵红结合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别给各自分管的部门干部员工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汤才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夏韩辉副书记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陈珊兴副校长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赵红副校长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依托品牌活动传达学习:115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在第十八届“百歌颂中华”校园合唱节总决赛致辞上,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团委通过“青马学子领读团”,发挥“青马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社团开展活动期间开展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应用外语学院依托学院党建品牌“研习所之江社”,发挥党建宣传阵地与研究学习的载体功能,开展交流分享会活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何汉武校长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研习所之江社”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师生热议十九届四中全会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连日来,我校师生员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工贸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汤才表示: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学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提升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表示1028日至31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我校将认真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重点通过“双高计划”建设、一流高职院校建设,提高学校的创新策源能力,做出引领性的原创成果。立足于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落实“职教20条”,提升治理效能,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表示: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全党迅速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在《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第十四部分,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决定全文中“监督”一次共出现52次,充分体现了强化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的实践探索。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我们纪检监察人员,一定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梁晓彬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我国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优势是我们坚定制度自信的基础和依据。这次全会的召开,让我们的研究目标更加明确,研究方向更加清晰,为我们的课堂教学和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黄李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把这种理念深入贯彻到我的工作当中。学生群体是具有充分主动性和非凡才能的一个群体,今后我要更好地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每一个人都能充分发挥力量,共同完成班级的管理工作。

职能部门人员张艳表示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深感鼓舞,信心倍增。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纪律,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学生林洁霞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借助此次学习的机会,加强党性锤炼,提高自身修养。思想上端正入党动机,行动上要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约束,树立良好作风;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实效。要静下心来学,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学习,认真听讲,严守课堂纪律,联系实际学习,要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明确学习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的意义,提高思想认识。

作学习宣传示范者为民族复兴培英才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正密切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全体党员干部也将争做学习全会精神、宣传全会精神的示范者。

接下来,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点推进国家特色高水平高职专业群建设、创新强校工程、一流院校建设和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十大行动计划,着力破除制约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高职教育体制机制,培养更多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人才。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文/李繁、郭宝燕、陈梦瑶、付靖嵋 审核人: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