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问题检视整改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51

  为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68午,学校纪委在白云校区图书信息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处工作人员以及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对校内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优秀作品及优秀组织奖进行了表彰。夏韩辉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为题给专兼职纪检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会议最后观看了广东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本次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让学校专兼职纪检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通过表彰校内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优秀作品及优秀组织奖,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廉洁修身的自觉、激发了建设廉洁校园的热情。夏韩辉讲授的专题党课,从理论与业务两个层面对纪检干部履职尽责的有关要求做了明确辅导。近一个小时的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观看让与会人员心情沉重,从中深切感受到违纪必究、伸手必被捉,通过违纪人员的忏悔,领悟自由的可贵,平淡的幸福。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会议,对前期调查研究发现的学校警示教育不够、廉洁文化建设不足、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学习、培训、警示。接下来,学校纪委将进一步深化问题整改,做实调研成果转化,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表彰环节

夏韩辉讲授专题党课

  

 

 

(纪检监察处  /刘汝强  /冯雨霞  审核: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