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浏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实践创新社特邀高新企业到我校举办人工智能讲座

点击:365次 更新:2019-12-31

    为开阔学生专业视野,更好地认识到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学习丰富的专业知识,20191226日机电工程学院实践创新社特邀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彭龙先生到我校白云校区明德楼2-305举办讲座,主要介绍人工智能与跨学科应用。

培训现场

    粤嵌科技不仅在行业及合作院校获得认可,为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的贡献也同样获得社会和政府部门的肯定;研究方向主要有嵌入式,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移动互联以及vr技术。

    彭工介绍了C语言,c++,传感器技术,大数据,vr技术等在交通运输、医疗行业、制造行业、教育、金融以及农业方面方面的广泛应用。彭工表示无人机播种,机械臂,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早教机器人,智慧电子教室,智能喷灌等等都是自动控制、软硬件结合的产品。

培训现场

    彭工还通过一些具体的开发案例,让机电的学生们更清楚专业重要性。他介绍了嵌入式技术对应的一些岗位前景,以及分析在校学生的一些实际问题,第一是基础知识点都有学,但是深度和难度可能不足;第二是前沿一点的新技术学校相应课程较少;第三是缺乏系统的项目实战。

    通过此次实践创新社举办的讲座,机电学院的学生们学习了前沿的科学技术,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习目的与方向更加明确。创新社工作人员也表示,将来这类专业讲座会越来越多,帮助学生加强专业学习。

(机电工程学院实践创新社  图、文/李伟强 编辑:彭科 审核:梁超鹏 )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