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1-03   动态浏览次数:361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12日下午,我校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邀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教育部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鹏飞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会议,何汉武校长、赵红副校长、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各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负责人和主要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赵红副校长首先对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试点工作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随后,赵鹏飞教授围绕现代学徒制实施的具体要求和关键控制点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结合具体案例,指出双主体育人、双重身份保障的实施路径,针对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我校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


赵鹏飞教授讲话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现代学徒制实施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建言献策。通过深刻的交流与探讨,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学徒制的目标,加深了对现代学徒制的认识,为我校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加快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下基础。

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教务处 文/莫绮雯  图/林娥  部门审核: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