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0-24   动态浏览次数:1615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新时代对职业教育的新要求,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关于组织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61号),教务处于20191022日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专题研讨会。赵红副校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副院长、学生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文龙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谭立霞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教务处制定出的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专业教学计划表和德智体美劳培养体系的讨论稿,并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改动部分进行了说明。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是加快推进数字化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模式。第二是完善德智体美劳课程体系及其详细的实施细则。第三是新加入的创新创业课程、公共选修课课程体系以及与学生毕业相关的“1+X”证书设置要求。

 研讨过程中,各相关负责人十分重视,踊跃发言。研讨主要集中在课时的设置,德智体美劳和创新创业如何与专业课相融合以及在新文件精神和扩招的背景下对学生的毕业要求如何设置。

 最后赵校要求大家要主动学习教育部对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意见,充分考虑到当前复杂的招生局面,并以人工智能对各行各业的冲击为切入点,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切实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立足学校实际,持续改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