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0-18   动态浏览次数:21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把“课程思政”广泛融入专业课程,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合力,提高育人效果,教务处有幸邀请到广东财经大学刘苍劲教授作为主讲人,于20191017日星期四下午在报告厅举办了一场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议。

会上刘苍劲教授围绕着“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时代责任和思政课改革核心问题思考”这个主题,从历史的维度、职业要求的角度、团队合作的角度、职业道德的要求和融合的角度五个层面进行了课程思政建设的讲解。

会后大家踊跃发言,都觉得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交流会,教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为营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刘教授讲座现场


刘教授和教师交流现场


(教务处处  文、图刘子杨   部门审核: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