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广东工贸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4-18   动态浏览次数:577

我校召开广东工贸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为加快推进我校高质量、特色化专业发展,进一步深化专业群内涵建设,服务区域产业发展。2019416,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以及专业群建设负责人召开了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校长何汉武、副校长赵红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群、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专业群、智能制造专业群以及商贸财税(粤港澳大湾区)专业群(工商学院、经贸学院、外语学院)的负责人分别对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从专业群与产业(链)的对应性、专业群人才培养定位、群内专业的逻辑性和专业群选名等方面分享了各专业的组群逻辑思路。参会人员对我校专业群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改革措施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进一步提高专业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加快建设特色高水平专业群指明了方向。

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方案汇报中

最后,赵副校长强调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并且希望大家围绕“双高”建设加强学习、狠抓落实,高质量推进专业群建设工作。何校长针对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仔细推敲国家出台的政策文件,参考相关文献和案例,弄清专业群的基础概念;二是强化专业群结构的逻辑性,找准核心专业,建设结构科学、合理、稳定的专业集群;三是提高对接产业的吻合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统筹运用各种资源建设特色高水平专业群。

何校长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的汇报进行点评

(教务处 文、图/刘子杨  部门审核人: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