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技术助力 爱心相连”党建共建义务维修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响应学校有关“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守初心,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义务电脑维修队师生于319日再次携手走进广东科贸职业技术学院(白云校区)为该校师生提供电脑义务维修服务活动。

现场合影照片

参与此次校外电脑义务维修活动的师生包括辅导员蒋利君及梁伟林等24名计算机学院学生, 其中,有2名预备党员、11名共青团员及11名群众。此次活动在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宁的指导下开展,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热情,经过精心策划和组织,圆满的完成了此次义务维修活动。活动持续7个多小时,共计解决70余台电脑相关的问题。此外,在维修电脑的同时,还和广东科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交流了相关的计算机知识。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东科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高度认可,增进了两校师生的交流,促进了共同成长。

维修现场照片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实践让他们提升技术的同时也收获了个人成长。队长梁伟林说:“用特长帮助到其他人,是一件特别幸福和快乐的事情”。黄桦楣同学说:“这次去科贸义修,我们维修队分工明确,团队精神很足,充分的准备与积极沟通,保证了良好的秩序和修机效率。”

此次活动是我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并传承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充分发挥学生自主管理、自主服务的一次实践,提升了学生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无论是在思想认识方面还是在专业技能方面都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学生的成长。义务维修队也将一如既往的践行“提高自身技术,服务广大师生”的宗旨,也将进一步走出校园,辐射周边社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使命担当。

(计算机学院  /蒋利君  /叶柏君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