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率队前往奇安信安全技术(广东)有限公司交流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250


322日,学校副校长刘贻新带队,教务处赵文龙处长、对外交流合作处黎明虹处长、计算机学院余棉水院长以及单家凌和鲁庆两位副院长等一行6人前往奇安信安全技术(广东)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受到奇安信集团广东省分区总经理罗建华等人的热情接待。

罗建华总经理在致欢迎词中介绍奇安信集团的发展情况,表示作为“网安一哥”,集团一直致力于信息安全领域的发展,集团已在广州琶洲购地,将来将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集团总部,华南区总部规模将达到1万人以上,希望与高职院校有更紧密的合作,为信息安全行业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刘贻新对奇安信集团在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成就以及对区域经济乃至全国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赞赏,希望企业与学校在开展订单班、卓越班、课程建设等合作育人模式、学生教材合作编写、教师下企业锻炼等三教改革、成立产业学院等产学研合作平台、打造培训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并着力合作打造示范亮点与特色。
    校企合作交流会结束后,校企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字仪式,仪式结束后,在罗建华总经理的陪同下,刘贻新副校长等一行人参观了奇安信集团的办公场地。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信息安全行业知名龙头企业的联系与沟通,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形式的协同育人、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奇安信安全技术(广东)有限公司罗建华总经理介绍公司情况

                      校企双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交流会

                           校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 文/鲁庆  部门审核人:余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