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发展蓝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216


202194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天河实训楼502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红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余棉水主持。

注入新血液,激活发展新动力。本学期共有15名新教师加入计算机学院大家庭,为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院长余棉水代表计算机学院对新老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新教师进行自我介绍,进一步拉近距离,增进了解。

继往开来展新篇,务实奋进踏征程。会上,院长余棉水作开学工作报告。从党建与院中心工作相融合、教学管理过程建设、专业内涵建设、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对上一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强调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要全面提升教学管理质量和教学水平,切实做好育人树人工作。

此外还对暑期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制定情况。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我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及学校“十四五”规划,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与任务,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以建设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专业教学队伍为出发点,进一步树立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的教育教学理念。从教育教学改革、教师发展、教学条件、社会服务及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具体建设工作,提升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确保学校创新强校及“双高”院校建设工作的顺利完成。

余棉水作开学工作报告

汲百年智慧坚信念,聚伟大精神勇担当。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回顾了计算机学院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深入研究思考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要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和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学深、悟透、做实;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工贸精神”,努力落实“工贸梦”,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宁书记还传达了学校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以及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开展的要求,强调全体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张宁书记发言讲话

随后,由分管教学的单家凌副院长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醒全体教师要积极做好准备,严肃课堂纪律,上好开学第一课。此外还对顶岗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相关教师要加强和学生的沟通交流,落实实习单位;强化疫情防控教育,保障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单家凌对教学工作做部署安排

最后,由赵红副校长总结发言。她首先对计算机学院上学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强调计算机学院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调要积极探索二级管理,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学院精神文化建设水平;要结合专业优势,丰富学院物质文化积累;要规范流程步骤,完善制度文化建设;要培养团队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

赵红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赵红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袁佳  图/张宁、代启兵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