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细致不松懈 开拓思路谋发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疫情期间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193


为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的各项部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教职工继续奋战在教学、服务学生的第一线。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提前谋划,想方设法做好教学组织与行政运行工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教学例会,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真正做到开学准备早谋划。

一、疫情防控细落实 线上教学有保障

大面积线上教学是我们从未遇到过的一个新形势,在线教学开始之前,计算机学院认真研读上级要求,仔细分析师生现状。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和成效,学院教学、学工密切配合,计算机学院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全体系主任专业带头人视频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学期网络教学工作安排,预判了全面实施在线教学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解决方案,筑牢严密防控和服务学生的立体网络

二、毕业生服务不打烊 多措并举促就业

为保证2020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419日召开2020届毕业生答辩工作预备会议,全力保障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顺利毕业、顺利离校。同时,党政联席会议通过毕业生用电子协议代替以往三方协议的决议,真正给予毕业生方便,并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全面掌握各类就业困难学生情况做好帮扶工作,鼓励教师深度挖掘校企合作资源,大力推荐合适招聘企业,提高应届毕业生就业率。

三、充分利用网络资源 网上办公不松懈

疫情期间学院党政班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有序有力保障学院行政工作有效运行不停摆,多次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党政联席会,统筹协调学院资源,完成了2019年年度考核、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及整体绩效自评工作任务解析、创新强校考核、职称评审等相关工作。

             部分会议现场照片


目前防疫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计算机学院的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复学在即,我院也将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安排,确保师生返校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做好每一名教师和学生的坚实后盾,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林虹静   图/代启兵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