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四升国旗,“别样的演讲”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30

429日,迎着朝阳,踏着春风,计算机学院6个团支部的300余名学生满怀崇敬和喜悦之情聚集在学校东校区足球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副院长单家凌出席了活动,辅导员俞雪娇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

学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向国旗——敬礼!”口令声响起,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园。师生们列队整齐、激情万丈地齐声高唱国歌。嘹亮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在升旗仪式中,18安管1班叶绍辉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叶绍辉同学在2018年当兵期间因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他在国旗下作了题为《怎样成为更积极向上的大学生?》的演讲,他说道,“用乐观的眼光看世界,世界是无限美好的,充满希望的,我们生活就充满阳光,同时鞭策自己成为更好的人”。他的话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叶绍辉同学在国旗下演讲

叶绍辉同学在部队荣立三等功

辅导员俞雪娇老师在国旗下作了《你成为最美的学生,我成为最美的辅导员》的演讲,她说道,“无论选择哪一条道路,都是荆棘和鲜花同在的,有晴空也有冷雨,坚定前行,相信在路的尽头,总会有梦想挥手相迎的样子。”她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生活的两大动力:对知识的追求和对爱的渴望,在努力学习知识的同时不断完善自我人格,成为自己心中最美的样子。同时,俞老师表示:“国旗代表国家的主权和尊严,同时也寄托着我们对祖国的深情和敬意。今天师生聚集到一起举行升国旗仪式,这是一种情怀、一种信仰、一种力量,更是中华民族复兴伟力的汇聚。”

  

辅导员俞雪娇老师在国旗下演讲

每次的升旗仪式,同学们都会早早到达足球场,充满朝气的脸庞,让人看到了祖国未来和民族复兴的力量。相信在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下,青年大学生定会健康成长,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俞雪娇 图/陈柏霖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