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学习,不忘为国家做贡献-- 计算机学院开展升国旗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331

201934720,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子共300多人在天河校区东区足球场举行了以“努力学习,不忘为国家做贡献”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参加升旗仪式的还有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同志和辅导员代启兵老师。

725分,国旗班旗手们迎着朝阳,踏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护卫五星红旗进场。随后,《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校园,老师和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全场弥漫着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努力拼搏的斗志,燃起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怀。

升旗礼毕,我院王椿琳同学为优秀三好学生获得者代表在国旗下作了学生代表发言。她向同学们阐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总结交流了学习方法,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应当在这个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奋发向上,从点滴做起,不断积累,不辜负工贸的期望,争取更大的进步。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代启兵老师对同学们作了几点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二、要有规矩意识,日常生活中要遵守规章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三、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职责,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

通过这次升旗仪式,加强了同学们爱国情怀,尤其让新生了解了大学应当如何度过,如何更加勤奋学习和生活,争取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代表发言

国旗护卫队入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图 代启兵  编辑:俞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