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8226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国情怀,具备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适应新形势下产业转型升级,紧跟社会发展、紧跟经济建设、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要,掌握数字媒体内容制作、视觉设计等专业知识,熟悉摄影摄像、后期特效制作、动画设计与制作等技能,能够在从事内容编辑、视觉设计、创意设计、数字媒体应用开发等数字媒体产品设计和制作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适应岗位:

毕业生能够在音视频娱乐产品开发与制作公司、游戏动画公司、广告制作公司、门户网站、电视台或电台等相关领域,从事数字影视产品开发、影视编导、影视后期制作、影视栏目包装、动漫角色场景设计与制作、广告策划与制作、UI设计等工作。

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构成、数码摄影、版式设计、UE4应用基础、影视特效与合成、图形创意、广告设计、电视栏目包装Cinema 4D、数字影视片界面制作、动漫角色设计、场景设计、二维动画创意与创作、三维动画设计、新媒体与电商运用等。

专业特色:

1.跨学科融合: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注重多学科知识的融合,包括计算机科学、艺术设计、影视制作、人文社科等多个领域。

2.应用实践导向: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以实际应用为导向,强调实践操作和技能训练。学生需要通过实际项目和案例,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 创新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学生需要具备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创新性实践。

4.艺术与技术结合: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一个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专业,学生需要具备综合性的审美素养和技术技能。学生需要将艺术与技术融会贯通,掌握数字媒体技术的艺术性,从而更好地满足行业需求。

职业技能:

具有良好的图形图像处理和平面设计能力、音视频剪辑、编辑、后期合成,以及特效制作能力、有一定的2D/3D动画设计和制作能力、具有应用主流游戏引擎设计和开发移动游戏、增强现实或虚拟现实等应用的能力。

技能证书:

1+X证书(数字创意建模)、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标杆企业相关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