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召开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经贸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326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白云校区明德楼 1-201 会议室召开了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副院长蒋晶,经贸学院各系主任、专业带头人部分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蒋晶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高校和企业负责人7人组成专业论证专家组对我院2024年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他们分别是: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副院长丁修平、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肖旭、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数字商务系主任李志宏、广州三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国良、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区域总经理谈小飞、南京步惊云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夏琪、广州森必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关樊阳。

李繁书记致辞

 论证会上,专业带头人分别对本专业培养特色、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条件与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专家研讨现场

 汇报后,专家分别对以上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从市场环境、国家政策、社会发展、人才培养角度对方案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如充分利用专业群的建设,让各专业均能充分的共享专业群资源;开设符合目前新业态发展形式的课程,合理评判课程学分;对实训室的用途作出更加详细的规划,让实训室资源得到充分运用;充分体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结合最新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特点,为企业培养更加优质人才等。

合影留念

 本次论证会,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颇具针对性,经贸学院将认真梳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有效地促进经济贸易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经济贸易学院  文/秦彬 图/陈靖云、梁浩东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