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援疆博士与民族学生面对面——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深化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4年3月21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白云校区朝阳班主任工作室召开了“民族团结心连心,师生携手共前行”为主题的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云主持,援疆博士、学院跨境电商专业带头人伍炜勤,辅导员章少重、吴海英、程旭蕊、莫雯嘉及部分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龚云首先介绍了我院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情况,他表示,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和关心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学院成立了少数民族工作室,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指导学生的日常生活中,贯穿于培育人才发展的全过程。

伍炜勤博士作了题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的主题发言,分享了援疆经历和感悟,他说:“援疆一年,我深入乡村、牧场、田间地头,行程23240公里,足迹踏遍全疆域14个地州市、47个县区,走遍了天山南北,希望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新疆,将所学知识造福新疆,把科研成果留在当地”。他指出,新疆拥有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特色优势产业,电商高速发展为新疆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活力,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建设大美新疆贡献力量。

伍炜勤分享援疆经历和感悟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自己在校生活的成长与进步进行发言,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和同学们提供帮助、关爱的感谢。23营销5班赛尔达尔·阿合尼牙孜表示:伍博士用一年的时间为我的家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积极当“新疆人”、办“新疆事”、结“新疆缘”,他的援疆精神激励着我,我要好好学习技能,毕业后用知识和技能回馈家乡,建设家乡!

伍炜勤与学生交流

本次座谈会为民族学生解答了学习和生活的问题,帮助他们坚定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理想信念,激励他们努力奋斗成为栋梁之材。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以多样化的形式阐释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经济贸易学院  文/莫雯嘉  图/黎权曦  审核:龚云、李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