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贸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10

律转鸿钧、四序递迁,甲辰新景、梦想无垠。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经贸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2月25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天河校区西区综合楼5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及经贸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李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学习了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会上,各系主任(副主任)分别汇报了本系及所属专业情况及新学期工作计划;经贸学院班子围绕党建、主题教育、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学生培养等方面对去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就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最后,唐毓秋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新的学期面临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各位老师要着眼未来,着眼长远,培养一种未雨绸缪,见微知著的能力和本领;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把学习作为增长知识和才干的重要途径,与时俱进,不继进取,锐意创新,在否定自我的过程中超越自我;要把自己工作当作事业来做,为落实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努力做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出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只有这样,才能永立潮头,不断达到新的更高的境界。他希望老师们:和谐共处,具备健康向上的心态;坚定信仰,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努力工作,无私奉献;讲“人本”、讲秩序、讲学习、讲责任、讲品味、讲境界、讲实绩。

云程发轫、征途漫漫,更需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勇气;不移其志、不改其心,方能彰显“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强调的,“只要我们坚持道不变、志不改,一以贯之、勠力同心,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中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迈向成功的彼岸!”经贸学院本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吹响了新学期前进的号角,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定会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经贸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作讲话

第一议题学习

经贸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汇报总结并部署计划


(经济贸易学院  文/王祥至  图/章少重  审核:李繁  )